縫到手真的很痛的長夾。

 

這個真的是完全不在我手作舒適圈的作品。

一直都想嘗試皮革長夾,但是因為不會選皮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皮,所以就直接選擇

豌豆媽的拉鍊長夾材料包囉~

 

因為只有買材料包+文字講義,所以很多步驟都是自己想好像可以這樣做,把之前縫提把縫折疊包的經驗全用上,再上網拼命查資料,翻書,衝吧~

 

做之前就大概知道應該會有2座大山應該很難爬。

第1座是上拉鍊。

第2座當然是上邊油!!! 

 

上拉鍊真的滿妙的~

每次看外面的合成皮或是真皮長夾,都會覺得,他的轉彎到底是怎樣弄的啊??

因為用車的真的要很有技巧+練習~

那這個咧?

真的要實際去做才知道啊.......

 

玉米金牙拉鍊耶,好特別,第一次看到。

  

 上邊油。

要上之前真的讓我非常的害怕啊.....因為沒上好,真的會毀了這個長夾的....

上網拼命找教學看視頻,然後把剪下來的邊條拿來練習。

竹籤竹筷棉花棒,所有查的到的方法都用上了。

 

所以最後我只能做到這樣拉。

目前還很難做到像照片那樣漂亮,不過,我手很酸,下次再努力囉~

 

 

內裝。

 

 

原本以為,過了邊油這關後。之後組裝就應該順利很多了....

No~No~No~~~~

表裡布組裝真的縫到我手非常痛啊!!!!

有可能是我自己弄的太難做了,所以縫的時候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去對洞插針。

縫到中指負責拉線的那個部位都起水泡了。 

最後倒數15針時,我都有點拉不動針了,縫一針休息一針,但是也不想休息,因為隔天水泡如果真的腫起來,應該會更痛,那樣就更縫不完了拉。

 

縫完後,可能因為手掌手腕手臂長時間施力,緊張到連整理菱斬時抖到拿起來又掉下去。哈哈哈~太弱了我~

 

 

 

我要大力的稱讚這個表布皮革。

他好耐刮喔!!

新手縫皮的我,常常很容易因為手勢的關係,會不小心用指甲刮到皮的表面,有時候力氣太大,就會留下痕跡。

這個好讚!被我摧殘之下,都還是一樣漂亮!

 

 

做完了!手上的水泡應該暫時有幾天不能縫拉鍊夾了。

這個皮革拉鍊夾雖然縫的時候吃了很多苦頭,不過偶爾挑戰一下,離開自己的舒適圈,還不錯的。

 

謝謝大家收看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