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卡片匣的方法很多,我用的是最偷吃步的一個~

卡片匣的作法:
1.一個一個布對折做
2.認真剪一長條,折山谷線啥的再來車。

這兩種我都做過,不論法1或法2,層疊的縫份都讓人很傷腦筋。而且,法2我要剪很長,要燙襯,懶惰的我,總是.......

所以我懶了,改做這個方法。
我選擇一個一個卡片匣做。
就是剪一片布,整面燙薄襯,然後對折,這樣就是一個卡片匣。
想要高一點,就做長一點。


也可以做一樣尺寸很多個,然後像梯子一樣疊起來。
固定的方法就是要直接車在下面的那塊布上。


我這次用的是只剪表面的那塊布,背面燙厚襯,縫份折起來車好就好了。


這個方法會看到襯喔。
所以不想看到襯的,就用上面的那些方法吧。

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。
多層卡片匣重疊的地方,都會很厚,所以我另外做了處理。
大多看到的是車好多入的卡片匣後,就再直接車在適當的位置。
我是分開車的。

先把最上面的縫份留出來


打開車縫份那條線,然後再把剩下的卡片匣放上去。

注意,放的時候,左邊和第1層剛剛車上去的卡片匣縫份重疊處,不要靠的太緊喔~
要留一點距離,這個距離是要給卡片匣的厚度用的。


然後就先固定下層的卡片匣。



固定好了,翻過來,摸摸看,會比較平整的感覺喔~

之後再車一道固定線就好囉~(不車其實也可以....)


卡片匣,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