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!!
終於做好三折短夾拉!!



其實做這個短夾並不花時間。一開始的時間幾乎都花在畫板型。
然後試作,再修改。再試作再修改~~

這個三折短夾是在做了4個之後的最終確定版。
之前一直再猶豫掙扎想做不用滾邊的。
但是沒有滾邊的短夾,有一些讓我沒法接受的缺點,所以後來還是轉回滾邊型的。
滾邊短夾組合很簡單,就是最後要手縫滾邊,讓懶惰的我很不想滾~哈!

這個三折短夾,完成尺寸長11.4,寬約7.5公分。



蓋口的地方用四合釦做固定。
這個四合釦,當初買的針腳太短,還是我的布太厚?!
結果無法順利接合,打壞了好幾個,心疼啊~~


來看看內裝吧。左右各有兩個卡片匣。中間兩個。
其實算是比較小容量的短夾。
因為一開始的設定是想要小巧一點的短夾,所以自然容量就被犧牲拉~


放鈔票的地方。沒有做隔間,應該可以來作作看~


這個是四合釦公釦的屁股,其實是可以藏在表布裏面。但是,後來想想,跟裡布夾在一起,還可以順便固定裡布,也OK拉!


卡片匣上方的車縫。
這個地方,當初在試作的時候,讓我滿挫折的。
因為我不想像一般那樣做滾邊,哈哈,想儘量不滾不就要滾拉~
等等再來細說分明。


放卡片的。我測試過,第1層大概放個2-3張,就滿剛好的了。
第2層可放3張。不過,右邊有打四合釦的地方吃掉比我想像中還多的卡片寬度。
可能需要再加長一點點,以免造成卡片放不牢的悲慘事件~~
或者是,就釦子不外露拉!!


感受一下拿在手上的樣子。真的不大喔~



這也是三折短夾,不過,我外掛了一個口金可以裝零錢。



用的是一字口金。我承認耍笨了,早早就把口金外袋給固定上去,結果口金超級難縫的!
左手的大姆指和食指捏到都要抽筋拉~~~~
所以後來只有稍微固定一下,於是照片上才會看到口金縫線沒縫滿的樣子拉。


我超愛這塊韓國女孩童年時光布的,可以的話,真想再買一次。


這是口金的正面。因為用了10公分的一字口金,所以拿來放卡片,也放的下喔~~


打公釦的時候,距離沒量好。想確認到底那個位置比較好,所以就重打一次。


來看看內裝吧。其實是一樣的拉~哈哈。


這是放鈔票的地方。
口金包我用的卯釘固定釦,由於是雙面的,所以就連裡布一起打拉。
也因為有這3個卯釘,所以公釦的四合釦屁股,就藏起來囉~


這是口金內部。


揹了口金的短夾,比較適合女生來用。




兩個短夾其實是一樣大的,只是有口金包那個厚一點。


呼~終於完成拉~~
不過,覺得還有些小地方想再做修正,這樣包包才會看起來更好看。

昨天收到從博客來訂的手作書,開心的翻過一遍後。
發現有些地方的作法可以改一下,還有兩折的短夾,也想來作作看~~
喔喔喔喔~~
再來開工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