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156    

親愛的比比,謝謝你陪了我15年。

 

比比是我在01年重考時,和室友一起在學校後門紅樓外撿到的小狗,印象大概3-4個月大。

那時候他全身皮膚病,嚴重毛囊炎,跟著我們的屁股後面跑~~

室友跟我說,他長的好像拉不拉多,我們帶他回去,治好皮膚病後,應該會有人想養他拉~~~

(比比baby時期是垂耳.....某天耳朵就突然立起來了....)

那時候我才剛養gino,對認養什麼的完全沒概念,覺得好像應該很好送出去,呵呵~好啊~帶回家好了!

然後,我學了怎麼上ptt,請朋友幫忙拍照,留了認養訊息,等待有人打電話給我說想養他。

真的有一個女生打來,問我說,這是拉不拉多嗎?

我說,不是喔~~然後他就說好吧,那....恩...^^

然後,比比就這樣留下來了。

幫他取名叫比比,諧音baby的比比,希望他以後都可以像baby一樣,一直被人關心照顧著。

 

2001年,那時候沒有數位相機,所以沒留下比比的小時候照片。

真正開始照片紀錄是02年開始~

比比是女生喔.....這張看起來也太雄壯威武了~XD

照片 043 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流浪過的關係,比比是一隻非常愛吃的狗~(可是你才流浪幾個月而已啊~~~?!)

總覺得他一直處於飢餓狀態,就算是剛吃過也是~

看他吃東西,有種現在不快點吃,就沒的吃了!如果有東西吃,不管怎樣,都一定要吞下去,不然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感覺~

有次買了高麗菜想煮減肥蔬菜湯,回家後,突然想到要再買個東西,所以高麗菜放地上,就又出門了。

回來後,發現地上一堆高麗菜渣.....比比一付滿足的樣子...

本來以為他是在咬玩菜~沒想到,他是真的吃下去!因為當我準備整理地上菜渣的時候,他就急急忙忙的跑來要撿回去吃~!!

SV300009

 

我想讓他知道,吃的東西很多,不用這麼緊張拉!

所以飼料就乾脆不倒他碗裡了。

直接把飼料桶打開給他吃到飽!

比比會超開心的大口大口嚼嚼嚼~吃到他吃不下,然後把飼料桶推到他的墊子上面,儲存起來~

 

嗯嗯...本來是想讓比比知道,他以後不用擔心沒東西吃了,但是,天天吃到飽的結果就是,比比體重直線上升了拉~~

比比圓滾滾結實的肉肉摸起來超蓬Q的!

當年入手人生第1把寵物電動剃刀後,發現,比比的肉又平又好剃。

就開始瘋狂的幫他做造型!

鋸齒妹妹頭~

IMGP7246

 

刀疤比

2003

 

包~青~~天~~~~~

IMGP7260

 

比比的狗毛圍巾~

IMGP9227  

 

愛心比比。

比比戴眼鏡真是文青~呵呵~

IMGP4843  

 

比比是一隻神經有點緊張焦慮的狗。

他是那種會很想很想很想出去外面玩,但是一踏出家門就會開始慌慌張張,留滿滿嘴口水,嗚嗚咽咽,一付外面世界好可怕~

好想好想好想趕快回家的狗~

剛開始有幾年很認真的帶他出去練習一下社會化。

可是每次出去都要兩條揹帶。你緊張,我也緊張啊~我很怕你亂沖亂跑跑丟阿!!

所以只好儘量找空間夠大又有圍住,旁邊也沒什麼人的地方.....(真的有這種地方喔!)

要不就是帶你參加朋友的包水餃聚會~啊....但是你在人家家裡暴衝,把人家主人的腳踩到指甲翻開流血,我....我....我會沒朋友拉~~

IMGP0019  

 

好拉~那我們一起宅在家好了~反正我也不喜歡出去流汗曬太陽拉~~亨亨~

我們來繼續玩芭比娃娃裝扮遊戲喔~

IMGP0658  

IMGP2343  

 

這是比比去老公家裡暫住時,在頂樓陽台拍的照片。

陽台空間很大,而且是露天的。比比可以曬太陽小小跑步很開心~

那時候就在想,以後也想要有個有大陽台的家,這樣狗狗們就可以不用出門也可以安心的在家曬太陽偽出門了。

不過,比比沒有等到那個時候。

DSCF0147  

 

12年,比比側腹部皮下發現一顆腫瘤,切除。

14年,同樣的位置,又長了一顆新的,再切除。

之後,每次幫比比洗澡都會下意識摸摸手術的位置,看看還有沒有長出新的腫瘤。

P1330439

 

皮下的腫瘤沒有長了耶~

但是,比比開始血尿了~

因為膀胱發現一顆小腫瘤,位置很討厭,不能動手術。

之後,比比就開始血尿,只是顏色深顏色淺,也開始後肢無力,有時候會癱在地上站不太起來。

吃了西藥,可以壓制症狀,可是有點傷身。

所以換吃中藥~恩~症狀好像有減輕,所以比比就這樣開始吃了近一年的中藥。

 

有時候在想,有可能是比比的愛吃個性幫了他自己。

因為中藥早晚都要吃一包。

那包藥粉我第一次拿到的時候,用了超過200 c.c.的水才勉強化成糊糊的東西,是連想用針筒餵食都推不太出去的濃稠藥水!

塞了比比兩次3 c.c.的中藥藥水後,他可能覺得太難吃,就生氣了!

後來真的餵不下去,乾脆倒碗飼料,藥糊直接全倒進去了!

沒想到,比比看到飼料,就開開心心過來一口氣吃光光!(比比你的標準好怪啊~~)

之後,我就把藥粉直接撒在飼料上,比比都會連著中藥藥粉認真啃光。

 

有一次,比比看我倒飼料給蛛蛛後,偷溜跑去看蛛蛛的飼料,發現!這位的飼料沒有加怪怪的東西耶!

就開始吃蛛蛛的飼料,蛛蛛發現後,舔舔鼻子想說那我吃你的好了,就走去吃比比的飼料。

但是蛛蛛聞了聞比比那份,恩....這個有怪味....

就又走回來看著比比,蛛蛛內心OS:喂!!你回去吃你的拉!! 

比比辛苦拉~中藥飯其實不好吃齁~~

 

後來,比比還是開始頻尿,漏尿。

他不是躺在那邊不小心尿尿了,就是在要走去廁所的路上尿了。

所以我就開始幫他車尿布,做尿布吊帶。這樣他就不用老是弄的身上溼溼髒髒的~

  P1390629  

 

比比老了,生病了,也瘦了。

每次去複診,醫生都問,吃的好嗎?會吃嗎?

我都回說,會吃,食慾很好。不過食量變少了....

醫生都說,會吃很好啊!他想吃什麼就讓他多吃點吧~

P1380310

 

有一天,比比後腳突然怎麼都站不起來。我們以為,是不是膀胱問題更嚴重了。

帶他去看醫生,做了很多檢查。

恩...不是,是髖關節那邊,發現新的腫瘤。所以比比才會站不起來。

之後,比比趴著的時候比站的時候多很多。

 

再之後,就站不起來了。

比比脾氣變得非常暴躁,更焦慮。

他不讓我們幫他換尿布,不可以經過他旁邊,不可以碰他。

所有想靠近他的東西他都會瘋狂亂咬~有時候只是經過他旁邊,他也會緊張的張口就咬~真的咬......

所以,後來不得不幫他帶嘴套。可是沒多久,嘴套也戴不上去,一看到我拿嘴套,就開始露牙狂吠~

所以只好幫他換大幾號的嘴套,讓我瞄準戴上的時候可以準一點~

然後,他戴的時候也可以舒服一點,至少我們被咬的時候,是被門牙咬,不是犬牙~痛感有差啊~

雖然衝突很多,可是,每次幫比比換尿布洗澡的時候,比比掙扎和兇人的力氣還是很大!

恩~這應該是算好事吧~

P1430411  

 

有一天,比比開始瘋狂拉血便。本來例行性的換尿布咬咬運動,也變得做做樣子而已。

緊急帶去看醫生,血液檢查報告很不好。

回家後,最喜歡吃東西的比比,不吃東西了。

 

不吃東西

不喝水

不尿尿

不便便

也幾乎不睡覺

躺在那邊,只是一直溫柔的看著我。

比比的窩的位置就在我的電腦桌旁邊,他就躺在那邊,偶爾打個瞌睡,其他時間就張著眼睛看著我們。

晚上我起來偷看他,他也不睡。

比比謝謝~我知道你盡力了。

DSCF0095  

 

比比走後,隔天早上,例行性的拖地工作,拖到他的位置時,他的位置還留有他的特殊味道。

我心想,拖完這次後,是不是明天他的味道就不在了.....

 

因為比比愛吃,所以我習慣餵飼料的時候,都先給比比吃,晚上倒飼料的時候,還是會不小心說,比比吃飯囉~

老公問我,今天狗餵了嗎?我也會直接回答,比比餵過了~

我忘記比比走了。

 

親愛的比比,謝謝你陪伴了我15年,謝謝你。

IMGP850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