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以清洗的布筷袋。

 

會想做這樣的筷袋,主要是因為想給小朋友用。

念小一的大兒子,把學校贈送的餐具袋給用到破掉。

他問我可不可以幫他縫起來~

啊....那個我真的不行.... 與其要補破網,我寧願做一個新的。

之前有給他一個我做的防水布筷袋

他用了一個星期後,我拿來一看...

啊!筷袋~~~你怎麼了~~!!!

小朋友有時候不會把筷子湯匙真的擦的很乾淨再收進去,有時候他們覺得筷袋髒了,就下意識的直接拿去沖水~!

啊啊啊啊!結果那個筷袋一個星期就陣亡了...!

  

所以後來就一直在想,應該來做個可以給小朋友用的耐髒又可以洗的餐具袋才對~

我喜歡沒有角落的餐具袋,因為這樣才不容易卡東西在裏面。

所以成品就變成這樣拉!

  

他是類似信封的折法。

不過,我用紙折好後,最後用布下去做的時候,還是試了滿多次的!

很多小角落小地方斜度和長度,修了很多次。

過程一直在試,這邊長一點會不會好一點,那邊短一點會不會好一點,角度如果再斜個0.1 mm會不會折起來比較順?

釦子為什麼不會剛剛好扣好???

  

表布用薄硬襯,裡布棉布不用燙襯。成品挺度剛剛好!

因為我想要以後可以丟洗衣機洗,所以還有在適當的地方壓個線。

  

正面長這樣。打好壓釦後,扣上去就好囉~~哈哈阿!

  

最後,就是殺包時間拉~

每次做新包包,過程中,因為要測試,所以就會產生很多半成品~~

這些半成品最後只能很心痛的進垃圾桶啊~~

喔~~~我可愛的狗狗布啊!這塊布我很喜歡說~~~

 

赫赫啊!一片式的信封筷袋做完拉!

謝謝大家收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