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雙面膠協助製作手腕帶的簡單方法~

 

買小方包材料包的朋友應該都會收到裡面有個手腕帶的布條。

有人問要怎麼做~~

以下分享一下我自己用雙面膠來協助做手腕帶的方法喔~

 

 手腕帶我大多取4*30-32公分左右的布條。

  

然後畫一條中心線。(藍色線)

然後隔壁兩條紅色線則是1公分記號線。

反正就是4公分寬的布條,每隔一公分畫一條記號線,只是我中心的那條用藍色來表示,讓大家看的比較清楚~

  

然後拿出3mm的雙面膠,貼在第2格和第3格的中心位置。

有點難形容,看圖應該很清楚~

會貼在這個位置,是因為這樣等等壓線的時候,會剛剛好避過雙面膠喔!

這雙面膠很黏,車到可是會跳針的啊~~

  

然後,撕掉雙面膠膠面。往內折。

注意我沒有折的剛剛好喔!!!

中間的地方我有留一點點適當的空隙~

 

如果硬要為這個適當的空隙加上標準量化,那就2mm好了~XDDD

  

然後對折開車拉~

這時候對折的時候可以"感覺"到很好對折喔!

因為剛剛的2 mm緩衝空間讓對折的布條不會有被擠到的感覺,或是很難對折的感覺。

將他對折整齊夾好,就可以車囉~

雙面膠可以把布固定的很牢,不會一直翻開,尤其是防水布就算用夾的,要車的那個摸門,放開夾子後就會鬆掉,很討厭拉!

棉麻布我也是這個方法,這樣就不用插一堆珠針了~蜈蚣珠針腳真的是傷人最佳暗器阿......

喔,對了,是用1/16的擋邊壓腳車的,這樣可以車的比較直,不用怕歪掉。1/16車出的壓線距離最多0.16 mm,剛剛好可以避過雙面膠喔!

 

車好拉~

 

布條的前後兩端我都會至少留一個針距的距離不要車。

因為有時後會去修整末端,所以我不想修剪的時候去剪到車線,就乾脆把距離留下來。

 

車好後,布條對折夾好。

我是左右對夾,這樣才不會歪掉~ 

 

前端車一點點的固定。

  

拿出問號鉤和小皮條。

 

 

將小皮條條穿過問號鉤。

  

在小皮條的末端適當距離打個小孔。

如果硬要為這個適當的距離加上標準量化,那就5mm好了~哈哈哈阿~

 

 兩端都打好。

  

然後把剛剛的布條放入,我都會將布條往內推到剛剛好頂到問號鉤的位置。

 

做記號。這個其實要用雙手拉!

只是我要拍照,所以單手示意一下喔~XDD

  

然後在記號的位置打洞。

仔細看會發現布條的前端不是很平整,可以稍微修剪一下。

  

這樣就平多拉~

 

在剛剛做記號的位置打洞。

 

和問號鉤組裝,放上固定釦。

  

上刑台!!

喔喔喔~不是拉~是壓台!!

我有一次瞄準好,要壓壓台的時候,莫名其妙分神,結果左手扶著手腕帶的食指不小心往前滑,但是右手已經被大腦下令要往下壓了!

所以我就用壓台壓了自己的手指頭........

XXXXX!好痛喔!!!!!固定扣您真是辛苦了啊啊啊啊~

注意~夾子我是習慣到最後壓完固定扣後才鬆掉的,這樣手腕帶才不會歪一邊~~

 

 挖哈阿~做好囉~

用雙面膠輔助固定後,做手腕帶是不是方便好做很多拉~~

謝謝大家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