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己車窄窄的東西,比如織帶的時候,常常起頭都會跑不動。

以下是我自己的解決方法。

我的車子是brother XL-2600。

方法很簡單,就是"以退為進"。

 

我車織帶或是邊邊的固定線,只要東西不大,都是用這個方法。

假設現在我要車這條寬度1公分寬的手提帶的右邊裝飾線。

通常,如果我從開頭就開始下針車,結局都是原地踏步沒法往前走,然後翻過去一團線擠在那裡。(不知道跟我的車子太普通有沒有關係拉~哈哈!)

 

其實稍微調整一下下針的位置,情況就改善很多嚕!

我都距離開頭約0.7~1 cm左右的地方下針,然後,不要車,直接迴轉180度。

 

像這樣,直接轉180度。順時針逆時針都可以拉~~當然記得要抬壓腳喔~

 

然後,就開始"往織帶頭車",然後再倒退車到一開始下針的位置。(下線如果怕糾纏不清,可以上下線同時用手固定一下)

用講的很模糊,看照片的車縫方向就很清楚拉!

 

 

這是車好後的。因為他是先往前車,再後退車,所以我叫他以退為進~

 

車好後,再轉回原來的位置,接下來,你就可以用力的踩,給他順順的往下車了。

 

 

車完拉。來檢查一下。

這是正面。

 

這是背面。你看,背面卡線的情況會改善很多喔~

 

我為什麼會想到要這麼車,因為每次我都開頭車不動,但是到了尾巴卻車的很順。

所以就想要模擬開頭跟結尾一樣的車縫情況。

以上,是我自己的車縫小技巧,感謝大家收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