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做這麼大的包包~成品有些地方不滿意,希望收到包包的學妹,不要計較啊~~~


學妹說,他想請我做一個帶小朋友去公園玩的時候,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包包。如果小朋友可以揹的話,就更好了。

幾次信件溝通,他說只要A4的一半大就好,還真是滿小的咧!

想來想去,一開始決定作化妝包的樣子好了~還都畫好版型了。
但是突然想到,好像在哪本書看到類似的側背包??
沒錯!果然有拉!
手作布包的26堂課這本書中,就有教怎麼做側背包。大小估計一下,也滿適合的。所以,就臨時改成做這個拉~

表布的圖案,學妹說想要有狗狗的。那有什麼問題~我最愛狗狗的拉拉拉拉拉~~

這個狗狗圖案布,是前陣子在滔寶上滔來的,算是薄棉,所以不適合單獨用來做包包。又想到說,常拿出去,應該要耐髒一點,所以就選用牛仔布來當主表布,然後用狗狗圖案來做裝飾囉。


一開始就是想把圖案布用縫的縫上去。但是我沒想到,薄棉畢竟太薄了,車上去後,翻來翻去的調整袋型時,竟被我給弄裂了....
所以還拆下來重做一次。好險有補救成功.....

狗狗圖案布有加鋪棉,還特地用透明線壓線,這樣狗狗就比較立體拉!



同書上的設計,背面也有一個小口袋。不過為了遷就狗狗圖案,所以稍微大了點。位置也調了兩次才OK。大小放卡片是沒問題拉,本想試試看放衛生紙,偏偏阿木家裡沒有小包的衛生紙.....哈哈,所以就沒辦法試了....


裡布選的是可愛的海洋夏威夷風。不過,搞了一個小烏龍。我把圖案倒立了。從正面拉開拉鍊的時候,會看到圖案是反的拉~
不過,安慰自己一下。這樣揹在身上的時候,拉開拉鍊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海豚了~(我還真是阿Q...)



包包整個讓我覺得最難做的,應該是他的提帶。
提帶有什麼難的?
因為我沒有那什麼勾子的可以勾出來翻面。
所以,只好背面車好縫份後,打開我最近很愛的影集,lie to me,然後徒手翻面....大概翻了兩個影集的時間。翻完剛好要吃午餐,我的手指也酸到不行拉~~總共翻了一百多公分吧.....


側邊拉鍊拉條用的是音符織帶。為什麼選這個咧~
因為他的寬度剛剛好拉!



包包的整體做好後,就問學妹說,有沒有要裝飾什麼的啊~
本來想幫他繡他兒子的名字。沒想到,學妹講的3個字,沒一個是他兒子的....哈哈哈哈....耐阿捏....
最後學妹選了3個字,分別代表他和老公和兒子。恩恩,老公的心情也是要兼顧的齁。
這是可愛的小朋友。

這是學妹和他老公。做成包釦,一人一半,象徵永遠不分開喔!



第一次做這樣的包包。表布加鋪棉,裡布用厚襯,這樣的厚度,實在讓我吃足苦頭。最後在抓底的時候,還是抓歪了.....無奈調不回來了....
學妹,這就當作特色好嗎~


最後來測試一下。
裝水杯和相機,大小剛剛好!

還有一點小空間塞小包的衛生紙,所以應該放個鑰匙零錢包啥的還OK。


然後,請J來做個小小model。
把提帶縮到最短揹揹看,J這個矮冬瓜,揹起來好像還是有點太長。
而且J一直對上面的狗狗圖案很有興趣,根本不好好給我照相拉!


耶~阿木,我們來帶喵咪出去玩吧~
好好好!先把袋子放下來再說......


第一次做這樣的包包。滿有趣的,學到很多是做小包包的時候不會注意到的東西。或是明明知道要注意,卻很難達成的地方~
感謝學妹給我這個機會拉~
希望收到的時候,他會喜歡囉......~.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