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自己嘗試做3折的短夾,做的過程中,嘗試不少自己想像中的作法,也因為這樣做壞不少了~哈哈。以下就是紀錄心得文拉~


一開始,我是想要做沒有滾邊的,但是沒有滾邊結果會怎樣,
請看~~~~~
1. 縫份好厚啊啊啊啊~~~


不管我怎麼處理,卡片匣邊緣的縫份,總是很厚!太厚的結果是,卡片的長度無形中會被吃掉。這樣我精心設計的尺寸會有落差!也曾經試過最後完成後再車縫一條固定線,但這樣就覺得不好看了。

2. 放鈔票的地方開口太鬆~~

我在猜可能是邊腳的縫份厚度造成開口會有點開開的,結果就變成整體鬆鬆的感覺。
有試過認真的處理一下縫份,燙整之類的。或是最後完成後壓線。結果還是不能讓我滿意!
挨~總不能放鈔票的時候,鈔票很容易掉出來吧!!



用滾邊法的話,鈔票就可以穩穩的夾在裏面了!


3. 內外沒對齊
這真是太莫名其妙的事了。做好後,總覺得裡外無法對齊!我想可能是卡片匣的縫份吃掉了一些,也可能是車縫的時候,沒有車好。


但是,因為沒有滾邊,所以裡布很容易跑出來被看到。這樣,我不太喜歡拉~
有試過推進去一點,然後壓線,但是因為有襯,所以也沒那麼好推~

4. 卡片匣的固定。
原本用的是一般3折然後車壓線的方式來固定。但是,使用時總覺得邊緣很容易被撕開。
而且3折時一定要燙直,車也要車直,這樣才會好看。偏偏這裡又只有0.5 mm的距離,常常車的抖來抖去的,總覺得不美觀也不好操作。



而且車線的背面會看到,不喜歡~


後來,有一天早上,我就突然想到,哈哈哈,可以用類似滾邊的方式來做啊!
所以就變成這樣拉~是不是好看多了!
看不到縫線嚕~~就算有點點車歪,也不會有感覺。

背面放鈔票的那邊,也不會看到縫線喔~


5. 很難翻面
短夾的表布燙了硬襯。所以最後返口要翻面的時候,非常難翻~~有時還會把襯翻到鬆開~~
那為什麼不燙一般厚襯就好?!
因為燙硬襯真的比較挺啊~~~~

6. 四合釦的固定
建議針腳選用8mm的比較好用。
我的是0.6(可能更短點~),結果因為布太厚,所以打的時候頻頻失敗!
最後甚至把裡布剪了一小缺口,把布層弄薄,才完成的。
不過,我下一次要來把卡片匣作法修改一下,不用堆疊的,用折的,這樣邊緣滾邊的地方,厚度應該可以降個一層。


至於公釦的位置,一開始會打錯,因為是照"估計"的位置打。
可是後來發現,三折後,留一點下緣出來,會比較好看,所以位置就移動拉。



口金包的下擺處,仔細看會覺得好像有點凹陷。這應該是我把固定釦打的太下面了!
所以就變得太緊覺得有點扯到了。


而且,以後一定要最後再上口金包,免的又縫不上去,哈哈!

那有沒有滾邊大小到底差多少?
其實就只是多個滾邊的大小。滾邊是0.7,所以其實長寬會大約多個1.5 cm。厚薄度倒是差不多~


所以,我最後還是用了有滾邊的作法。雖然最後滾邊的動作比較麻煩,但是至少現階段對我來講,可以有比較好掌握的作品。

還有許多的小地方需要修改,繼續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