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篇文章用以紀念最乖巧最溫柔的狗狗--Lucy

20120409
懷念Lucy
再把文章往前推一次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Lucy在前年(2008年)1月17日去世了。
雖然他陪伴我和老公只有短短兩年的時間,但是卻帶給我們很深遠的影響。

這篇是剛撿到lucy的時候,幫他做的認養文章。
自私的想,我很高興lucy最後沒有被送養出去.....
因為和他相處的時間是這麼短暫而且快樂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2006)
我不知道lucy的前半生是怎麼過的,很幸福嗎?很可憐嗎? 我只知道,我看到她的時候當時lucy只有16公斤,右後腳有一深可見骨的傷口,但是流不出血,也因過於瘦弱,長不出肉,傷口附近常常吸引一堆蒼蠅飛來飛去,腳也都不能正常放下走路,腹部兩側都有乳房瘤。且與人的互動是異常的冷漠......不是害怕,是冷漠!

長時間的和lucy相處下來,發現經過時間的洗鍊後,她竟是這麼溫柔,個性恬靜的狗.......


Lucy是史上最溫馴的大型犬,她不會拖著您跑,也不會撲您,更不會亂叫(叫的次數屈指可數,聲音也非常小聲!),只要輕輕呼喚她就會立刻回到您身邊(即使跑遠了也可以叫得回來喔!)個性穩定,服從性高,只是年紀大了,冬天有點怕冷,記得要給他加一塊布墊喔!


Lucy的年紀已經不小了,所吃的苦或許不是我們能想像的,不過她既勇敢又溫柔,撐過了許多大手術,也帶給我們許多鼓舞,撿到她的時候,她全身瘦得讓人覺得可怕, 後腳也被車子撞到露出骨頭了,跛腳的她腹下更垂著兩個拳頭大的乳房瘤….


(第一次看到lucy,就是這樣瘦的讓人驚訝與心疼)

評估了醫生的建議,我們帶她去摘除了一半的乳房瘤,以及結紮,這些手術都險些要了她的命,因此最後一小塊的乳房瘤,我們決定不切除了。
現在的她已經恢復元氣與體力,而她的腳傷,經過調養也好了,現在走路跑步都一切正常了呢!


Lucy 早年可能是繁殖場的狗,當老了生病了沒價值後,便被丟出任其流浪自生自滅。由於長期的未與人互動與與生俱來的高度穩定性,造就了Lucy不懂覓食不懂乞食 的個性,也才會讓她被我們發現時,瘦的如此嚴重....



待在籠子十幾年,注定就是生狗狗生一輩子的她,眼神總是特別卑下,頭總是低低的,好像在默默地控訴 著繁殖場帶給所有狗狗的苦難,照顧一直到一兩個月後,她才漸漸開朗起來,眼神不再冷漠,而漸漸溫柔.....

一般會認為,像杜賓這樣的狗,一定是"猛犬",個性一定很兇!其實對lucy來說並不是這樣的!!她的個性跟一般的狗狗可是完全不同,您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像這樣穩定的狗狗了,又乖巧又文靜,一付逆來順受,好像世間的一切已經對她無所謂的樣子。

對Lucy 來說,最大的遺憾是年紀大了,身體自然多了年輕狗狗所沒有的一些病痛。但是那是因為她的青春和健康都被浪費在繁殖場和流浪中,不是Lucy的錯啊~~ 我們真的很希望可以替她找到願意照顧Lucy餘生的主人,願意無私的給lucy溫暖,讓Lucy知道,她不用再受苦了...

照顧lucy絕對不是輕鬆的工作。


 她就像家裡年老的長者一樣,有些年老後的疾病,之後都會陸陸續續的發生,例如,尿失禁,活動力下降,容易小感冒等等。


並且,您會比其他認養年輕狗狗者,更 快面臨到生離死別。其實,狗狗的死別並不可怕,因為她的最後,有我們陪在她身邊,她是很溫暖很幸福的離開的。若您真的想要照顧lucy的餘生,這些問題都 希望您能做好心理準備,準備好要去迎接lucy的挑戰,而我相信,lucy回報給您的,一定遠超過您所付出的。



我們希望能夠替Lucy找到合適的家庭讓她養老,有幾件事項,需要先提醒想要照顧lucy的人:
1. 對lucy來說,到了您的新環境,是新主人要去適應lucy大部分的生活習慣,而非lucy去適應新主人。
2. lucy的健康狀況,最好便是維持現狀,否則便漸漸衰老,因此醫療費用是一定會有的,請衡量哦。
3. lucy相當怕冷,絕不建議養在室外。
4. lucy的年事已高,且心臟不好,並不需要太大量的運動,請勿當他是大型犬就強迫他做太大量運動,平時散個五分鐘的小步就夠了。
5. lucy漸漸的已出現尿失禁的狀況,請新主人多包涵。
6. 未來,lucy也將漸漸出現其他老年狗的健康問題,請您以最大的包容心來對待lucy。
7. lucy可以活多久,我們真的不曉得。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很有可能沒有另一個10年,所以若您無法承受送別lucy,那請您勿勉強帶lucy回家哦。
當您是符合以上條件的好主人,相信溫柔的Lucy所能帶給您的遠超過您的付出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ucy後來生病了,起因是腳上一個不起眼的小小腫瘤。可能是早期受傷的時候傷口沒有癒合好,或其他原因,造成有個外露腫起來的小囊腫。

這個小囊腫,在某一天,突然想起來要長大。然後就漸漸的把lucy的精力全部都吸光光.....
那個時候,我的工作非常忙,感謝老公當時抱著身上插著點滴獨自上下樓帶Lucy去看醫生。他說他是把點滴咬在嘴巴,途中還不時停下來看,管線有沒有被塞住。

Lucy要走的那天,我剛從南部趕回來。
一進門,就看到躺在地上的lucy急急忙忙抬頭看我,老公說,其實這幾天,他幾乎都在昏迷,偶爾才清醒一下下。lucy可能是在等你,想看你最後一面。
最後,經過醫生評估,我們決定帶他去安樂,不願意他再受苦了....

Lucy最後離開的時候,和我們初次看到他的時候一樣,因身體的病痛,變得好瘦好瘦。讓我非常難過,覺得沒有好好照顧他,居然沒有讓他安安祥詳肥肥胖胖吃飽飽的離開。

我也因此領悟到,工作那麼忙有什麼用,連自己最重要的家人都忽略了!真是不應該~

去年,有一天晚上夢到lucy。他很快樂的在天上飛,還有翅膀喔~
體型健壯,毛色很漂亮~
最後還變成變形金剛(這部份有可能是那時候變形金剛看太多...)
夢裡後來還出現一個小男生和他一起玩,整個就是很溫馨的夢。
沒多久,我就懷了J。
謝謝Lucy,希望你保佑J快快樂樂的長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篇文章,用來紀念最溫柔最了解人意lucy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