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先燙棉還是先燙襯?要用厚的還是薄的?
每次做包包的時候,都很煩惱捏!

最近手邊新到一些書,觀察其他老師的作品,發現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燙襯方式咧。

每次做包包時,要燙襯總是整顆頭抱著燒~
就算是使用一樣的薄襯和鋪棉,先燙後燙的效果也會有差!
又或者是厚的鋪棉和薄的鋪棉,也都不一樣!

先撇開會燙失敗不要講。
這裡先聊聊有成功的經驗喔~

這兩個包包燙襯的方法不一樣,所以,有沒有發現,看起來感覺也很不同!(摸起來更是!)

後面法國兔是厚棉布,所以先燙的是薄鋪棉(對我來講是薄拉),再加厚襯。(都不含縫份)。
前面的可愛圖案兔是薄棉布,我先燙的是厚鋪棉(無縫份),再加一層薄襯(有縫份)。

成品,法國兔的手感外觀略挺。生活兔的就較軟一點。
但是,都是算挺的!不會軟趴趴的喔~

我覺得,燙鋪棉後,再加一層襯,效果挺讚的!
尤其是薄布襯連縫份都算進去的話!這樣車縫時,會把沒有縫份的鋪棉邊邊固定的很好,不怕翻開。且對支持包包兩邊也滿有幫助的。

那如果先燙薄襯再燙鋪棉呢?
其實要想怎麼燙,可以先想想你想要什麼功用。(我是這樣拉)

我試過。先燙薄襯再燙鋪棉,薄襯有沒有含縫份都試過。
先燙襯在布上的話,感覺穩定布的功用的大些。
若是燙襯在鋪棉上的話,就穩定鋪棉的功用大些。
後者做出來的挺度會比前者大一點。
薄襯有縫份做出來的包包兩邊挺度又比沒加的來的好。

所以,到底想怎麼燙啊?
你高興就好拉~~
哈哈哈!
我目前的經驗是,你燙在什麼東西上,就是穩定那個東西。
你用什麼燙,成品就會接近你用什麼燙的觸感。
燙兩種以上的襯品或棉,效果當然就加強。

沒有一定要用什麼才好看。
有些人喜歡軟軟的觸感,有些人喜歡挺挺硬硬的。
只要做的出來,成品自己喜歡,那就多試試吧~

誰知道會不會因此玩出新花樣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