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尾大家都會,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方法吧。

一般收尾,就是在洞口打個結。
有些是直接就剪掉了。
有些是穿回原洞口再剪掉。

我則是多做一步。

方法就是,一樣是穿回原洞口,但是針頭要穿到裡布來。



稍微用點點力拉一下,把打結線頭拉入口金洞口就可以了。
你看,拉進去後,就看不到線頭拉~

然後,翻到裡布,順著線把裡布推到底,然後把線剪斷。
小心點,不要剪到裡布~
剪到你會想哭的....我有失手剪到過一次!
所以,也可以不要真的用直接剪的方式,用""的~
一般布用小剪刀其實都很利,稍微用力一下,線就會斷了拉。

線也不用剪到底。
留一點也沒關係,整一下裡布,線就會不見了~

這個方法,其實跟拼布收線頭的方法幾乎一樣。
只是我用在縫口金上,很好用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